close

CIMG2230  

      這是一段真實的故事,年輕時以賣盆器為業,所以常於各大盆栽園裡穿梭。一次偶然中看見一間不太起眼的園子,當中有許多意境非凡,自然流露的好盆景。於是懷著雀躍的心情進入拜訪。裡面有一位和藹的老人,帶著微笑招呼著,至廳堂泡茶聊天。因此開啟了我真善美的體悟。

      進到客廳抬頭看到一張得到銀牌的大型榕樹獎牌,心中懷著狂喜、讚嘆不已的心情。而老人用慈祥的眼神說這是他60歲的時候,剪了一些一心二葉的枝扦插的。歷經了28年的創作而成,兩年前才得銀獎。老人又說不管好的普通的,只要給適當的關照和熱愛這樹,定能表現最好的樹勢與美感。

      聽完這段話,本人猶如醍醐灌頂,啞然無語。這.....我說說我的感想,一位60歲的人如何有勇氣扦插一棵幼苗且天真無邪的對待,更在漫長的28年裡耕耘著,一步一腳印的美感。並在巧合的機緣中,善導一位不學無術的年輕人。

     這一生遇到的貴人無數,但眼前前輩長者,給了我重大的啟蒙。也同時開啟了對盆栽藝術的認知。一位賢者前輩用最誠真的態度,培育小樹苗,以善啟引導讓人歸屬。每天勤快熱愛的呵護,使之唯美。

     這是我遇見真善美最直白的一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楊永昌 筆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盆栽 心情 意境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agonhouse2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